還記得當好友第一時間知道我懷孕之後,
生了大寶的她馬上提醒我要初期要趕快吃葉酸跟卵磷脂,
孕中期也要記得補充孕婦維他命、鐵等等,
加上孕初期因為胃口不好我反而變瘦了,
深怕自己沒辦法給小寶貝吸收好的營養,
懷孕初期開始就有陸續陸續補充像DHA、孕婦綜合維他命、鈣質等等營養品,
也有實際到Costco選購比較卵磷脂、好市多卵磷脂的款式雖然不多
但連同我待產包的東西一起挑選還蠻便利的~
這篇就來分享一下我自己在第三孕期到哺乳吃過的營養補充品比較跟推薦!

先看看媽媽寶寶雜誌專欄:國際泌乳師推薦如何挑選卵磷脂?

懷孕及生產後都必吃的卵磷脂!各品牌大評比

懷孕生產後為什麼會塞奶呢?
塞奶狀況之一是整個或部分乳房的奶水沒有被吸出來~
1.母乳餵得不夠多 :
媽媽太忙碌較少餵食   
寶寶一覺到天明吸吮頻率較少   
餵食不規律,導致塞奶   
出遊改變餵食型態

2.哺乳姿勢不正確 : 
寶寶含乳含得不好。   
吸吮母乳姿勢不正確。   
需要正確含乳姿勢及含乳方法來預防塞奶

3.哺乳媽咪工作壓力過大 : 
媽媽的壓力及過度工作,因此減少餵寶寶的次數及時間容易引發塞奶

4.哺乳媽咪受到外力傷害 :
乳房外傷傷害到組織時也會造成乳腺炎,例如,突然的撞擊 
如乳頭有傷口也會使細菌進入乳房組織,而造成乳腺炎

5.乳房較大:       
乳房較大因乳房垂著關係, 使得下面部分奶水較不容易流出

塞奶狀況之二是跟飲食油膩有關~ 
乳腺阻塞是因母乳中的脂肪結塊才會塞住,高油脂的食物造成塞奶機率相對提高,
另一種是因體質關係,可能懷孕胖太多,身體脂肪高也容易造成塞奶,
媽媽可食用卵磷脂,卵磷脂具乳化作用,哺乳全書紐曼博士也有介紹哦

延伸閱讀:營養師分析~孕期、日常吃膠原蛋白保養有用嗎?

好市多/Costo買得到哪些卵磷脂品牌?
實際在Costco搜尋過後,發現其實好市多卵磷脂共有兩個品牌可以選擇,
1.NOW健而婷 卵磷脂/100粒/售價609元(左圖)
2.Nature Made 萊萃美大豆卵磷脂/400粒/售價580元(右圖)

好市多卵磷脂.png

懷孕生產後哺餵母乳卵磷脂推薦挑選(目前已實際吃過的)

「萊萃美卵磷脂」
好市多萊萃美卵磷脂是俗又大碗,
但一顆其實也是劑量沒很高,
上面標示是說一顆437mg,哺餵母乳一般要吃到1200mg以上,
這樣換算塞奶時好好市多的萊萃美卵磷脂要吃到超過8顆,
Costco萊萃美卵磷脂整體CP值其實跟伊頌天然卵磷脂蠻接近,
因為CP值接近所以我後來還是購入比較有質感的伊頌天然卵磷脂,
優點:價格便宜、去Costco可以順便買、單方卵磷脂
缺點:塞奶硬塊要吃很多顆,單顆劑量比較小
詳情傳送門-請點我

「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
網路上很多媽媽推「伊頌天然卵磷脂是孕婦卵磷脂界的愛馬仕」,
算是市面上眾多孕婦卵磷脂當中的頂級品牌,
這個品牌也有營養師、護理師在做推薦,
原本我就有計畫要從剛懷孕就開始補充卵磷脂因為看報導醫生說會對寶寶腦部發育有幫助,剛好「伊頌天然卵磷脂」又有添加葉酸,直接省下我懷孕要另外攝取葉酸的功夫,葉酸劑量也是蠻足夠的
寶寶順利出生後,「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脂我一直吃到哺乳都還在用,
主要是在我遇到塞奶硬塊跟輕微乳腺發炎的時候,把吃的量加大之後都效果很有感
優點:頂級保健品牌、磷脂質純度高、添加草本葉酸、軟膠囊設計很好吞、滕德姆斯+法國歐陸認證
缺點:還沒有實體通路,只能在網路平台上買(2021新增:麗嬰房有些店舖有賣)
詳情傳送門-請點我

257940043_654502279291415_1693899935664727527_n.jpeg


「亞尼活力mama卵磷脂」
優點:官網買蠻方便、單方的卵磷脂
缺點:價格偏高、拿過試用包膠囊很大顆、精純度不清楚

 

「孕哺兒卵磷脂」
粉狀香草口味是我有買的另外一款
我之前孕期就有說到,粉的我其實不太敢吃,
泡了之後整個就是香草味,雖然很香但我擔心會有人工調味劑的疑慮,
這個香草口味我其實還能接受喝起來就像奶昔
優點:味道香,口味有兩種
缺點:要沖泡(如果接受直接吃也是可以),效果一般,價錢偏高、成分添加一長串
詳情傳送門-請點我

這些孕婦卵磷脂的體驗分享是我個人的觀感,
我現在平時吃萊萃美,塞奶硬塊時吃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
家人看到效果也說以後還是買伊頌天然卵磷脂比較有品質,
因為平時萊萃美要吃到6顆,伊頌天然卵磷只要2顆就解決葉酸跟哺乳,
寶寶胎中發育跟哺餵母乳都這麼這麼重要,
當然要懂的挑選質感對的營養保健品囉!

延伸閱讀:懷孕及生產後補充葉酸的重點其實是...?

卵磷脂功效對寶寶的影響有什麼?
為了促進胎兒腦細胞能健康發育,孕婦補充足夠的卵磷脂是很重要的。

嬰幼兒時期是大腦形成和發育的最關鍵時期,卵磷脂可以促進大腦神經系統與腦容積的增長、發育。

因此,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規定,在嬰兒奶粉中必需添加卵磷脂,卵磷脂的食物來源頗為廣泛,自大豆、蛋黃、核桃、堅果、肉類及動物內臟都可攝取到卵磷脂,孕婦不 妨透過補充卵磷酯,不僅增加自己的腦力,也對正處於大腦發育關鍵時期的胎兒極為有益,可說是一舉兩得。
一般說來,胎兒在發育和形成的過程中,對卵磷脂的需求量極大。

卵磷脂是構成大腦細胞膜的重要基礎物質,約佔腦細胞比重的30%以上,胎兒發育期間,腦部發育對卵磷脂的需求量將是其他組織的2~3倍,因此懷孕期間胎兒能否發育良好與磷脂的吸收密切相關。懷孕期間,孕婦需要比平時更多的卵磷脂滿足自己及寶寶健康的需求,所以及時補充卵磷脂是十分必要的。

延伸閱讀:我日常保養吃的膠原蛋白推薦

 

 

 

其他好文:

Hedda mom熱心媽咪彙整好文-十大卵磷脂推薦評比排行

哺餵母乳的時期判斷與重點分享

卵磷脂是什麼?對懷孕哺乳媽咪的好處有哪些

懷孕預防乳腺塞奶硬塊經驗小整理

 

本試用文皆無受任何酬勞 絕無廣告推銷之意,單純分享個人自主性的心得分享 !

arrow
arrow

    goo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